網上抽籤及申請
登記電腦抽籤

符合資格的申請人,請按此申請登記電腦抽籤。請注意,如申請人名下持有多於一輛合資格私家車,只可以其中一輛私家車名義提出申請。

按此查閱電腦抽籤時間表。

查閱抽籤結果

已登記電腦抽籤的申請人,請按此查閱抽籤結果。

注意事項

已具備「粵港跨境私家車常規配額」或「過境私家車一次性特別配額」的車輛不具備「港車北上」的申請資格。申請人須先自行向廣東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及深圳海關查核申請的車輛是否已具備「粵港跨境私家車常規配額」。如申請的車輛已具備有關配額,原配額持有人須在登記抽籤前自行向相關内地部門註銷有關配額。

遞交申請及查閲申請狀況

經電腦抽籤獲分配申請日期的申請人,可按此在指定的日期及時間內遞交申請、繳交申請「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的費用及查閲個別申請的狀況。

請注意由於運輸署未有內地部門審批個別申請的進度資料,如申請人希望得悉內地部門處理申請的進度,申請人可透過「內地信息管理服務系統」聯絡其客戶服務查詢申請情況及了解所需進行的手續。

由於收到大量申請,加上處理申請需時,運輸署正按序處理申請,請申請人耐心等候。如有需要,運輸署會透過電郵聯絡申請人處理補充文件的事宜。

預約出行

已預約指定日子出行的申請人,請按此查閱日子及出行時間預約。

為確保「港車北上」推出時運作暢順,粵、港政府同意就每日出行車輛數目設置上限。獲發「港車北上」內地電子臨時入境機動車牌證及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的車輛必須透過「指定日子預約系統」預約指定日子及時間方可經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前往廣東省。申請人需在指定出行日子前1個曆日的中午12時前自行透過「指定日子預約系統」成功完成預約才可按計劃出行。申請人如需取消指定日子預約,必須在該指定日子的前1個曆日的中午12時前透過「指定日子預約系統」取消預約。

按此申請或取消指定日子的預約。

如任何的車輛被發現違反出行安排,運輸署將可能暫停其透過「指定日子預約系統」預約出行的資格,或撤銷其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

運輸署預計於長週末及長假期期間港珠澳大橋(大橋) 香港口岸及珠海口岸和連接路的交通將會比較繁忙,特此呼籲計劃於長週末或長假期使用大橋回港的跨境私家車車主預早規劃行程。

跨境私家車車主請留意內地及香港有關部門因應路面情況實施的特別交通安排,以及有關部門發放的最新交通消息,並保持忍讓及遵守現場指示。

申請程序指引

有興趣遞交「港車北上」申請的申請人,請參考以下申請程序指引短片:

按此參考申請程序指引文字版本(只提供繁體中文版本)。

宣傳小冊子(只提供繁體中文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