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抽签及申请
登记电脑抽签

符合资格的申请人,请按此申请登记电脑抽签(只提供英文版及繁体中文版)。请注意,如申请人名下持有多于一辆合资格私家车,只可以其中一辆私家车名义提出申请。

按此查阅电脑抽签时间表。

查阅抽签结果

已登记电脑抽签的申请人,请按此查阅抽签结果(只提供英文版及繁体中文版)。

注意事项

已具备「粤港跨境私家车常规配额」或「过境私家车一次性特别配额」的车辆不具备「港车北上」的申请资格。申请人须先自行向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及深圳海关查核申请的车辆是否已具备「粤港跨境私家车常规配额」。如申请的车辆已具备有关配额,原配额持有人须在登记抽签前自行向相关内地部门注销有关配额。

递交申请及查阅申请状况

经电脑抽签获分配申请日期的申请人,可按此在指定的日期及时间内递交申请、缴交申请「封闭道路通行许可证」的费用及查阅个别申请的状况。

请注意由于运输署未有内地部门审批个别申请的进度资料,如申请人希望得悉内地部门处理申请的进度,申请人可透过「内地信息管理服务系统」联络其客户服务查询申请情况及了解所需进行的手续。

由于收到大量申请,加上处理申请需时,运输署正按序处理申请,请申请人耐心等候。如有需要,运输署会透过电邮联络申请人处理补充文件的事宜。

预约出行

已预约指定日子出行的申请人,请按此查阅日子及出行时间预约。

为确保「港车北上」推出时运作畅顺,粤、港政府同意就每日出行车辆数目设置上限。获发「港车北上」内地电子临时入境机动车牌证及封闭道路通行许可证的车辆必须透过「指定日子预约系统」预约指定日子及时间方可经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前往广东省。申请人需在指定出行日子前1个历日的中午12时前自行透过「指定日子预约系统」成功完成预约才可按计划出行。申请人如需取消指定日子预约,必须在该指定日子的前1个历日的中午12时前透过「指定日子预约系统」取消预约。

按此申请或取消指定日子的预约(只提供英文版及繁体中文版)。

如任何的车辆被发现违反出行安排,运输署将可能暂停其透过「指定日子预约系统」预约出行的资格,或撤销其封闭道路通行许可证。

运输署预计于长周末及长假期期间港珠澳大桥(大桥) 香港口岸及珠海口岸和连接路的交通将会比较繁忙,特此呼吁计划于长周末或长假期使用大桥回港的跨境私家车车主预早规划行程。

跨境私家车车主请留意内地及香港有关部门因应路面情况实施的特别交通安排,以及有关部门发放的最新交通消息,并保持忍让及遵守现场指示。

申请程序指引

有兴趣递交「港车北上」申请的申请人,请参考以下申请程序指引短片(只提供繁体中文版本):

按此参考申请程序指引文字版本(只提供繁体中文版本)。

宣传小册子(只提供繁体中文版本)